社畜绝不向996低头

[鸣佐]天上掉下个宇智波 01

01

 

风和日丽,天朗气清。湛蓝的天空漂浮着大朵绵软的白云,随风聚散,不时将灿金色的阳光切割开来,为炎热的木叶村送上几处遮阳的阴凉之地。

 

然而漩涡面码站在云朵投掷下的阴影处,却感觉自己快要被怒火燃尽了。

 

他一字一顿的对守在火影塔前的忍者说道:“让、我、进、去。”

 

忍者一脸为难:“火影大人有令,无带队上忍出面不能擅自进入火影塔。”

 

这句话成为了点燃面码怒火的最后一根稻草。他指着刚从塔内走出来莎拉娜,咄咄逼人道:“那为什么莎拉娜可以进去,我就不行!?”

 

忍者摸了摸鼻子,一脸无奈:“面码,你就不要为难我了。”

 

“面码,还是算了吧。”莎拉娜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冷静地规劝道:“火影大人扣住你的中忍晋升令是有他的理由的。”

 

“他就是滥用职权!”面码倔强地抬起脑袋,一脸不服气,“我通过了考试,为什么不能晋升成中忍?!”

 

莎拉娜叹了口气,为了不挡住别人路,把他拉到角落里,悄声说:“其实这次扣住调令的不是火影大人,是宇智波大人。”

 

晴天霹雳。面码呆住了:“是……父亲?”

 

从小到大他最希望的就是得到父亲认同,然而这次却被父亲给否认了,明明白白的告诉他,他没有升上中忍的资格。这个打击太大了,让面码有些无法接受。他湛蓝的眼睛慢慢溢出泪水,却还在努力强撑着不让它们流下来,“……为什么?”

 

“好像和最后一场考试有关系。我听见宇智波大人说你太过于冲动什么的……”莎拉娜摇摇头,“要我说宇智波大人说的没错,你怎么能一时兴起把风、火两种属性的查克拉融合在一起呢,要不是两位大人在,你就要闯下大祸了。”

 

想到比赛场上铺天盖地并且蔓延到观众席的大火,面码抿了抿唇,内心稍稍有些愧疚,但还是嘴硬道:“我又不是故意的,只是实验一下新的术。”

 

莎拉娜叹了口气,“总之很危险,你还小,以后不要这么干了。”

 

“什么啊,莎拉娜你才比我大了两岁,不要用一副大人的口气来教训我。”面码生气地顶了回去。

 

莎拉娜轻哼一声,拍了拍身上的中忍制服,“这可是来自前辈的教诲,漩涡面码——下、忍!”

 

可恶!面码忿忿地瞪着施施然转身离开的莎拉娜的背影,不甘心地踢了一脚墙角剥落的石块。坚硬的石子撞击墙壁,发出沉闷的声响,与之伴随的是面码腹腔内饥饿的轰鸣声。

 

算了,还是去吃寿司来填饱肚子吧。面码没精打采地想着,向着商业街的方向走去。

 

……

 

和の屋是一家历史悠久的老店,曾多次获得木叶最受欢迎寿司屋的奖项。面码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才排到座位。是个双人桌,靠近角落,位置并不太好,不过面码饿的不行,也不怎么挑,拿了菜单直接从头勾到尾。他手里有一张鸣人的卡,并不用担心价格的问题。

 

就当做不能升上中忍的补偿。面码恶狠狠地想到,他要把七代目火影吃穷!

 

一想到老爸下个月拿到账单的苦逼表情,面码的心情顿时舒畅了不少。他伸出双手在桌面下结了一个通灵术的印,一阵白烟过后,身形小巧的橙色狐狸跳到了桌面上。

 

寿司屋热闹的氛围掩盖了通灵的声音,再加上靠近角落,没有人注意到这里多出来了一只动物。

 

狐狸舔了舔毛,开口说道:“小鬼,何事召唤老夫?”

 

“九喇嘛。”面码悄悄摸了摸它油光水滑的皮毛,赶紧收回手一本正经地把一盘寿司往它面前推了推,“请你吃。不用客气,今天吃多少都算我的!”

 

看在寿司的面子上,九尾轻哼一声,没有计较他摸毛的事。

 

一人一狐以风卷残云的速度扫荡了一桌面的寿司,在服务员惊恐的目光下挺着肚子走出了店门。

 

九尾摇着尾巴踩着小碎步跟在面码后面。它有一段时间没有出来放放风了,暂时还不想回去。它跳了起来,跃上面码的肩头,然后是头顶。站稳后,它在毛茸茸的黑发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盘卧下来。

 

面码感觉脑袋沉甸甸的,无语地拽了拽拖曳在后脑勺的尾巴,“九喇嘛,你再这样吃了睡睡了吃,会变成一只没人要的胖狐狸的。”

 

九尾支楞的两只耳朵塌了下去,装作什么也没听见的样子。

 

面码正在考虑着要不要把九尾放到肩膀上——毕竟压在头上要是以后长不高无法突破宇智波一米八的大关可就糟糕了——时,从天而降一阵狂风,差点把他掀飞出去。

 

等他惊魂未定地站稳,迅速找到隐蔽的地方躲藏后,就看见他的两位父亲和一个大块头战在一处。

 

“这、这是怎么回事?”面码目瞪口呆,不知是该惊讶有人能在父亲们的手下撑过十招,还是该惊讶有人来袭击木叶。

他取出手里剑,打开了写轮眼。一勾玉迅速转动,他观察着敌人的行动轨迹,想找出破绽,可是……

 

“可恶,太快了。”

 

面码咬紧牙关低声咒骂了一句。窝在头顶的九尾轻巧地跳了下来,挡在了他的面前,严肃道:“面码,不要冲动,大筒木实力强劲,这场战斗远远不是你可以插手的。”

 

“大筒木……!”面码惊诧地瞪大了双眼,“是四战那个大筒木?”

 

“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九尾催促着面码,周围已经有暗部和各上忍在带离无关人员离开了,“跟上他们。”

 

面码咬咬牙,知道自己留在这里也是拖后腿,转身向远处奔去。

 

然而没跑几步,面码惊恐地发现自己动不了了。

 

“——九尾。”

 

他听见了自己身后一声近乎叹息的声音,随后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

 

面码的意识还很混沌,耳边是风的呼啸,他能清晰地感觉到身体在急速下坠,然而手脚好似僵硬了一般,动了动不了,眼睛也好似被胶水黏住,怎么都睁不开。

 

可恶,动啊!赶快动!

 

面码在内心怒吼着,然而身体并不听他使唤。一股恐惧涌上了心头,他怎么了?他快要死了么?

 

突然,身体落进了一团熟悉的查克拉里。

 

这个感觉……面码绝望中升起了一丝希望,是九喇嘛么?

 

查克拉源源不断地从外部涌了进来,身体渐渐恢复了直觉,而后是炸耳的巨大声响,终于让面码清醒了过来。

 

他奋力地睁开双眼,看到了一团熟悉的金色。再也忍不住鼻酸,他冲着那团金色抱了过去,嚎啕大哭起来,把自己的害怕和恐惧统统都发泄了出来。

 

“呜……老爸……呜呜呜……”

 

被抱住的人显然惊慌失措起来,那人笨拙地拍着他的后背,“喂喂,怎么突然哭了我说?还有我不是你老爸啊我说。”

 

周围安静了一秒。

 

一个冷清的声音插了进来,“鸣人,怎么回事?”

 

“我、我也不知道啊……”

 

嗯?面码揉了揉哭得有些肿的眼睛,抬起头,正好望进了一双水蓝色的、和他一模一样的眼睛里。

 

有些不对劲。面码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现在并不在木叶,而是一个不知名的战场,天色昏暗,乱石满地。他下意识地向另一个声音看去——

 

“……父亲?”

 

警惕地望着面码的佐助:“……”

 

“什么啊佐助,这难道是你的孩子么?!”鸣人一惊一乍地大声嚷了出来。

 

“闭嘴,吊车尾的!”佐助狠狠瞪了鸣人一眼,冷冷地对面码说道:“你是什么人?”

 

“别那么凶嘛佐助。”鸣人看着面码和自己有几分相似的圆脸,油然而生一种亲切感,不由地维护道。

 

“……”面码松开抱着鸣人的双手,后退了几步。他看了看佐助,又看了看鸣人,迟疑道:“父亲,老爸,为什么你们变年轻了……”

 

他想到昏迷前的事情,被毁坏的木叶、和敌人战斗的双亲……大筒木!

 

难道是敌人的幻术?

 

面码张开了写轮眼,结印:“解!”

 

……

 

毫无变化。

 

佐助瞪大了双眼,不可思议道:“……你怎么会有写轮眼?”

评论(10)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