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绝不向996低头

【鸣佐】魔教少主与正道少侠 01

01

少年仗剑走天涯,本就以行侠仗义为己任,铲奸除恶为目标,且不说兄弟义气,救回好友的未婚妻本就义不容辞。因此少年准备了些干粮拿了地图就凭着一腔热血去闯了魔窟。

他设想了自己会遇上凶神恶煞武功高强的魔头,会经历千难万险,跨过重重机关,最终打败魔教头子带回好友的未婚妻。

但是他已经走到了魔教盘踞的山头脚下的小镇,想象中的情景一个都没出现。

小镇美丽富饶,街道间人来人往一派热闹。小贩嘹亮的吆喝声,孩童游戏的欢快声,马蹄踏过石板的哒哒声……

少年揉了揉乱草窝一样的头发纳闷道:这是魔教的根据地?不像啊……

他拦住了一个过路人,大大咧咧的问道,“大叔,往山上走是魔教总坛么?”

“是呀,”大叔上下打量了他一眼,很是热情的问,“少侠可是来找药王谷亲传弟子樱女侠的?”

“是……是呀?”少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大叔莫不是有读心术?怎么我还没说就知道我的来意。

“快请快请!”大叔热情洋溢道,“我们少主等候多时啦!”

于是少年一路畅通无阻直达魔教总坛。

大叔开开心心跑进门大声通报,“少主,您等的人来啦。”

“带进来。”那声音清朗如玉石相撞。

“少侠,请吧。”领路大叔笑眯眯的抬手示意道。

倒是没听过魔教还有个少主,不知武功怎么样。他默默思索着,握紧手中的剑给自己打气,要上了。

跨过一道黑沉木的实心大门,通过了一条昏暗的走廊,蓦地射入眼睛的白光让少年不由自主的眯起双眼。

目光所到之处皆是一片花白,在这纯洁无暇的颜色中忽地闯入了一抹黑。

坐在楠木椅上的少年头发乌黑,一双眼睛仿佛珠光圆润的黑曜石,挺鼻薄唇,本就精致的眉目组合在一起更是耀眼夺目。

让自诩英雄好汉的少侠双颊爆红,说话都开始结结巴巴起来,“在…在下乃是…是木叶盟下蛤蟆仙人的……的嫡传弟子漩涡……漩涡……”

那少年看他结巴半天也没吐出一个舒畅句子,很是不耐道,“我管你是谁,赶紧把那个女人给我带走!”

漩涡少侠被少年的傲慢语气一激,换回了自己的七魂八窍,“我是木叶盟蛤蟆仙人的嫡传弟子漩涡鸣人的我说!我是来带回木叶盟李洛克的未婚妻特意来打败魔教教主的我说!”

“哈?”少年挑了挑秀气的眉,不高兴道,“你是聋了么?那个女人你要带走就赶紧的我求之不得!不用跟我们教主打,而且他也不在。”

“不行!”漩涡少侠横刀立马站定,“既然教主不在那我就要跟你打!一定要打败了你我才能带小樱走!”

“……”
少主冷笑一声,“你若是不带那个女人走我就杀了你。”

“来吧!”漩涡少侠利剑出鞘,眼神坚定道。

“找死。”少主漂亮的眉眼染上重重杀气,手指翻动间几枚暗器脱手而出。

叮当几声响,暗器全被漩涡少侠横剑扫落在地。

“不——要——啊!”

双方正待再次出手,远处奔来一个粉色身影,眨眼间便扑到了黑衣少主身上。“佐助,不要为了我出手和木叶盟作对……”少女双眼含泪神情凄楚。

“……”

“我说,小樱,”漩涡少侠身姿灵活地窜到两人中间将他们隔开,一脸正色道,“你好歹是李的未婚妻了,注意点影响。”

“什么呀,是鸣人你啊。”樱将眼泪一收,嫌弃道,“那是上一辈定下的婚约,我可没承认。再说……”

她一脸娇羞的看向少主,“自从见到了佐助,我才知道什么叫爱。我是不会回去的,你死心吧鸣人!”

“……”
佐助少主黑着张脸,“你们当魔教是客栈?统统给我滚出去。”

“不,佐助,没有赢得你的心之前我是不会回去的!”左边粉发少女满面含春的坚持着。

“除非打败你不然我是不会带小樱回去的!”右边漩涡少侠声音铿锵眼神坚定道。

“……”

*

请神容易送神难。

他到底是哪根筋搭错了要给那两个老不休写信?佐助肠子都要悔青了,面上还得装作云淡风轻的模样。

这事得说回一个月前,佐助下山办事,路遇小混混打劫。别看佐助总是冷着一张面孔显得不近人情,其实他的内心柔软又纯良,路见不平就顺手救了被打劫的女孩。

谁知这一救就救出了问题。

那个女孩死缠烂打非要留在他身边,冷言冷语不顶用,忽略无视不顶用,直到佐助到了山脚下。魔教不是外人可以进的地方,他没办法,问明了女孩师承何派家在何处,他好送封信去叫人来把她领走。

这才知道,他当初完全是多此一举——这女孩是药王谷谷主纲手姬的亲传弟子,根本不需要他的帮助。

想到那个脾气暴躁且力大无穷的美艳女子,连佐助都不免在内心默默掂量掂量——直白的嫌弃人家的弟子好像有些不太妥当。

虽说佐助是一根筋,却也着实没有白目到这个程度。

那个女人非寻常人能惹得起的。

左思右想,他觉得只能先把这个女孩儿带上山再想办法。教内还有许多事等待处理,不能一直耗在外边。

他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吞完了之后打开了魔教大门迎接了这个客人。

那时他还不知道霉运是一个接着一个来的。

魔教内碍于药王谷的名头,捏着鼻子接收了这个不受欢迎的客人。为表尊敬统称这个女孩为女侠——春野樱女侠。

春野女侠也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个称号并不是吃素的。

这位女侠敛息之术使的那叫个出神入化:早上破窗而入要帮他穿衣洗脸,晚上破门而入要为他宽衣解带暖被窝。佐助自觉警觉性极高,但方圆五丈之内竟没有察觉出春野樱的一丝踪迹。

简直心力憔悴。

万般无奈之下他给正在云游的前任教主去了封信,让他问问身边跟着的前任盟主有没有什么办法,毕竟木叶盟和药王谷关系匪浅。

前任盟主直接回了封信,上头信誓旦旦的保证绝对送来个人把春野樱带走。

于是佐助望穿秋水地等了小半个月,结果等来了一个二货……

现在可好,请来了两尊大佛挪都挪不动的。

佐助怒气冲冲地回到了自己的院子,越想越生气。

他白皙的手腕一翻,掌心出现了一条黑色的蟒鞭。鞭子如游龙戏水,在小小的庭院中上下翻飞。每一鞭蕴藏的雄厚内力令院中的小树悉索作响,眨眼间满园的春||色化为了残||花||败||柳。

佐助一通乱打,总算将郁郁的心情排遣出了一点。

“绝。”

隐蔽的角落窜出来一个人影。那人样貌奇特,对佐助态度极为恭敬,“少主有什么吩咐么?”

“那两个人怎么安排的?”

“春野女侠还住在原来的居所,漩涡少侠安排到了听竹轩。”

“恩,就这样吧。”佐助挥挥手,闷闷不乐道,“我要吃番茄,给我送一盘过来。”

评论(4)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