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绝不向996低头

木叶花花の同学会(END)

“呐~爸爸下周一有没有事?”
小女孩努力踮起脚,流理台上也才将将探出个银白色的小脑袋。

“大概吧……”带土漫不经心地回答着,手上认真的擦拭着刚刚洗好的盘子。

“那要去学校哦~”
小女孩坚持了十秒,最终还是因为太累放弃了。她绕过台子,跑到带土身边抱住了他的大腿。

带土惊了一惊,“你又和学校的小朋友打架了?”

小女孩双手叉腰,满脸的不高兴,“什么呀,难道我就总是会闯祸嘛?阿土酱!”

糟糕!带土暗自吐了吐舌头。
他放下手中的东西蹲下身子平视着小女孩,“当然不是啦!我们美千子那么~优秀!”
带土用手臂夸张的比了个圆圈,逗得小女孩笑了出来。
“……所以,学校怎么啦?”

小女孩——美千子眼睛弯成月牙,“既然阿土酱这么说了那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吧。”

“——下周一学校有亲子运动会。”

呀嘞呀嘞。卡卡西暗自叹了口气,停下了正在打字的手。

面前的银发小男孩双手抱胸,圆圆的小脸儿上满是不爽。

卡卡西在椅子里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小鬼,是你在求我办事吧?”他撑着脸颊懒洋洋道。

银发小鬼不满的皱起了鼓鼓的包子脸,小声嘟囔道,“要不是猜拳输给了美千子那个家伙……”

“我说……”卡卡西吊着死鱼眼单手搂过银发小鬼的脖子另一只手按住他的头发使劲揉,“你对我到底有什么误解啊?我也是很强的好么。”

男孩撇撇嘴,“父亲你每天就坐在电脑前都不运动,不可能比爸爸厉害……”

卡卡西双眼弯出月牙,“平常看不出来,你对他真是自信啊。”

“啰嗦死了!”男孩儿绷着张脸,但是通红的耳根暴露了他。

“行啦。”卡卡西失笑,撸了一把男孩倔强的银发,“不早了,去叫你姐姐洗漱睡觉了。”

“咦……!运动会?”

现在是饭后甜点时间,宇智波-漩涡一家人围着桌子团团坐。

“这是面码入学以来第一次集体活动一定要好好准备啊我说!”漩涡鸣人兴奋的手舞足蹈。

面码挖了一大口自己的小蛋糕,眯起眼睛满足地揉了揉自己鼓胀的脸颊。

宇智波佐助轻敲在鸣人脑袋上一个板栗,“安静。”他放下手中的水果拼盘,板起脸,“面码,你也不要吃太多蛋糕,不然晚上又该睡不着了。”

“唔……”面码含糊不清的应了一声,把剩下的蛋糕统统倒进了嘴巴。

“我说——”鸣人不满的拉长了声音,“你们都不激动的么?!”

“有什么好激动的。”佐助语气平淡,“吊车尾,吃水果。”

“啊——呜”鸣人张开嘴吞进了一块佐助送来的水果。他竖起食指戳了戳自家儿子鼓鼓囊囊的小脸蛋,“面码,这可是咱们家第五十次重大家庭活动的说,不想表示一下?”

“对老爸你来说什么都很重大啦。”面码咽下去口中的东西,张大嘴巴示意佐助他也要吃水果。“而且小班的我们也没有什么比赛,主要是大班。我已经和鹿代他们约好了要去给功司加油。”

“给功司……?”鸣人拿起一片苹果嚼嚼嚼。

佐助的脑门蹦出青筋,一巴掌拍上那个蠢蠢的黄色脑袋,“吃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

“美千子叫了萨拉她们当拉拉队,功司不高兴,就叫我们去给他助威。”面码嘴巴不停,一边吃一边说。把最后一片水果放进嘴里,他心满意足道,“总之就是这样啦,户外项目轮不到我们,不过有一个手工艺品的比赛是要求和家长一起完成的。老爸你可不要拖后腿啊。”

“喂喂……”鸣人有些不服气,“为什么你只说我不说佐助啊我说!明明他也不擅长手工活!”

“父亲那么聪明绝对不会有问题的。”面码理所当然的说到。

佐助轻咳几声,掩饰住内心的得意瞟了鸣人一眼。

“真过分呐……”鸣人失落的趴在桌子上,埋头闷声闷气道。

好像真的被打击到了。佐助和面码面面相觑。

“吊车尾的,你……”佐助薄唇微张,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暴起的鸣人吓了一跳。

“哼哼,让你们知道我的厉害!”鸣人蹿到佐助身边伸出手去挠他的痒痒。面码想去帮忙却被拽到了战场中。

 

“哈哈…啊哈哈…哈……老爸我投降投降!”

“别闹…哈哈…啊!白痴吊车尾的你多大了!……”

 

 

校门口挂着大大的红色条幅,上书:木叶幼稚园第三十九届运动会。

 

学生排成几列纵队,每个班级穿着不同颜色的衣服。最先出场的是幼稚园小班的孩子,一水儿矮圆的小球涂着不同颜色缓慢的向着操场中心滚过去。随着音乐声响起来,每个小孩伸着自己短胖的小胳膊小腿儿开始群魔乱舞起来。

 

看着这景象鸣人忍笑忍的直打嗝。

“佐助,我之前从来没发现这套体操这么搞笑啊我说!”鸣人擦着眼角低声和身边的人说着话。

“安静点。”佐助略带嫌弃的推了推凑过来的人,可声音里藏着掩饰不住的笑意。

“我说啊小佐助,你就不能坦诚一点的说?”鸣人把脑袋放在佐助的脖颈,用毛茸茸的头发去蹭着那人白皙的皮肤。

“烦死你了。”佐助翻了个白眼,却也没有推开鸣人。

 

“我说……你们是不是当我们瞎啊……”鹿丸顶着在场所有朋友殷切期盼的目光硬着头皮开口打断当众秀恩爱的两人。

我就是来参加儿子的运动会的……鹿丸内心叫苦不迭,真是麻烦死了。

 

鸣人笑嘻嘻的揽住佐助的肩膀,毫无诚意的道了个歉。

佐助用手肘撞了鸣人一下,轻哼了一声。

“自从和佐助结婚以来你就越来越不要脸了,鸣人。”小樱吐槽道,“同学聚会都不想叫你们俩了。”

 

大人插科打诨的时候开幕式结束了。

面码迈着他短短的小腿儿,后面跟着几个相当眼熟的小男孩儿一起跑了过来。

 

“父亲,老爸!快,换场地了!”面码小手一扬,招呼着众人离开。

 

占地面积极大的室内体育馆,大班的小朋友正在进行着友谊比赛。

 

“功司,这次我肯定赢定啦!按照约定你要当我的跟班一个月。”美千子拉着带土的手,得意的摇头晃脑。

带土向卡卡西做了个鬼脸,“我可是不会放水的,笨蛋卡卡西。”

 

功司气闷,鼓着张脸不说话。

“少说大话,吊车尾带土君。”卡卡西懒洋洋的调侃道。

 

带土瞪了他一眼,“我早就不是那个吊车尾了!”他气哼哼的拉着女儿的手回到了他们的队伍里。

 

“真的没问题么?”功司闷闷不乐的拉了拉卡卡西的衣角,“我才不想让美千子命令我干着干那的……”

“放心,没问题的。”卡卡西笑眯眯的揉了揉儿子的头发。

 

美千子在一班,是红队;功司在二班,是蓝队。

红蓝对抗赛的第一场比赛是两人三足。

各个家长按顺序站好位置,有十五分钟的时间和自己的孩子商量在比赛中步伐的大小和出脚的顺序。

枪声一响,每一组迅速的从起点出发。

不过大人和小孩儿的身高体重相差太多,要不就是大人自己被自己绊倒,要不就是大人连带着孩子一起摔倒。霎时比赛现场一片鬼哭狼嚎,带土凭借着矫健的身手和美千子的默契毫无悬念的赢得了第一,卡卡西和功司第二。

 

赛场外围了一圈不参与比赛的家属。

“哟,卡卡西老师。我和佐助来给你加油了的说。”鸣人挥了挥拳头露出了个灿烂的笑容。

佐助撇了撇嘴,“卡卡西,你要是输给带土那个贤二就太丢人了。”

 

远处传来带土气急败坏的叫喊:“二柱你还是不是宇智波家的人?!”

 

“嘛嘛,安心吧。我可是承载着功司深切的愿望呢。”卡卡西眼睛弯出漂亮的弧度。

 

面码抬着脸看着比他高了有一头的功司郑重道,“赌上男人的尊严,功司,你一定要赢!我可是和萨拉赌了一个月的糖果,不要让我失望。”

功司神情凝重的点了点头。

 

“接下来是家长个人赛。话说这种比赛是带土前辈的强项吧?”小樱若有所思道。

“是呀,带土可是很厉害的。”琳微笑着回答。

 

萨拉拍着美千子的肩膀为她加油打气,“美千子你一定要赢。”

“有爸爸在是一定的啦。”美千子紧紧攥着带土的衣摆左右摇晃,得意洋洋。

带土指着自己露出了个自信满满的微笑,“绝对没问题!”

个人赛项目有20米跨栏,跳高,跳远和100米赛跑。

 

看着比赛栏目,卡卡西轻叹了一口气,“这就是折磨家长的吧……”

“怎么?你怕了,卡卡西?”带土丢来一个挑衅的微笑。

“鹿死谁手还未可知啊带土。”卡卡西云淡风轻的挑衅回去。

这种胜券在握的表情一直让带土恨得牙痒痒。

 

看到信号枪口有灰烟飘出来,带土像一只捕捉猎物的猎豹般冲了出去,行动敏捷,身手矫健,每一个动作都带着爆发力,充分展现了力与美的极致。

“哇——”赛场边的小朋友亮着星星眼崇拜的看着带土。

跨栏,跳高,跳远在短短几秒内迅速完成,甩开了所有家长遥遥领先。

带土内心得意的笑,但是一得意就忘了形,滚到跑道上的石子绊了他一个踉跄。眼看着就要倒地,带土左手撑地一个用力,腰部一拧凌空翻了一个筋斗稳稳地落在地上。

“哦——”赛场边的小孩激动地鼓起了掌。

 

带土以势不可挡的姿态冲向了终点。

 

鸣人鼓着掌轻声在佐助耳边说,“带土哥的身手还是这么好,真厉害。”

佐助低声吐槽,“让这个前雇佣兵来参加这种比赛就是作弊吧。”

 

这简短的对话淹没在了如潮的掌声中。

 

最后带土不负众望的拿到了冠军。

================

小剧场—万万没想到

 

我叫宇智波带土,是个前雇佣兵,今天作为美千子的家长代表参加了木叶幼稚园的运动会,我凭借矫健的身姿优美的步伐赢得了比赛的冠军。但万万没想到我竟然栽在了最后的解谜游戏上。

运动会搞什么解谜游戏啊摔!说好的体育比赛怎么变成了智力比拼了?!

第一个解出谜底的人得到的比赛分数会翻两倍上涨。

最终卡卡西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成为了最终赢家……既然这样那前面几个比赛项目有什么意义啊喂?!

…………

这个世界果然是虚假的。

 

FIN

 

评论(4)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